臣醉卧美人席

八号当铺 上。

这篇文是借鉴蒽太太@赤蝶_被周公各种嫌弃的卡桑 的文“ 置于灵魂之上”里面八号当铺的脑洞写的。这是篇《迟爱》同人,喜欢迟爱的孩子可以去看哦。

“八号当铺”这个电视剧相信不少旁友都看过吧,所以剧情你们估计都能猜到是什么。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笔力有限请见谅。

因为不想写太长就分了上,中,下来写,但是上就占了将近一万字。。。我心累。

顺便强调相信我,我是毛毛亲妈【握拳。

 

上。

 

八号当铺,这里可以获取你想要的一切,钱财,运气,幸福,亦或是灵魂,代价高昂,只看你舍不舍得。

 

一张空白的契约飘落在我的桌子上,我知道,今天又有新的客人即将到来。我调整了下姿势使自己舒服地陷在柔软的椅子中,却故意摆出一副正颜厉色的表情。

 

我在这里已经两百年了,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工作,看遍了纷纷扰扰,悲欢离合。

 

时空太过漫长,而人类又太过渺小,他们如同蝼蚁一般活在这巨大的世界之内,却总能滋生出无穷的事端。而我是个没有心的人,顾客们纵使喜怒哀乐,在我面前也只像个提线木偶。他们尽情表演着,我却只能看到他们僵硬的关节,在命运的绳索下摆出各种可笑的姿态。

 

看着眼前的契约纸,端起面前的杯子,轻啜一口,一阵花香在口腔内散开,我等待着我的顾客。

 

 

叮——

 

门被推开了。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他穿着夹克,露出了颈脖是健康的蜜色皮肤。但脸色却苍白的很,眉头紧蹙着,整个人看起来疲惫不堪。最惹人注目的是,他的头发是火红色,鲜艳的有些闪眼。

 

“红毛。”我暗暗有些好笑,心里立刻就决定了他的名字。

 

他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四周,接着看到了坐在桌子后面的我。他抬脚走了过来“小姐,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你想要来到的地方。”我扬起头微笑的回答了他,大概是刚刚喝到了我爱的花茶,我的服务态度竟然难得的不错。

 

他的眉头皱的死紧,眼角浸透着疲惫,他捏了捏鼻梁“什么叫这是我想来的地方。”

 

“先生,不如你先坐下,我们慢慢聊。”我指了指他身前的椅子。

 

他看了看椅子,又看了看我,虽然神情透露着不解,还是依我所言坐下了身来。和我隔着一张桌子面对着面。

 

我看向他,和善地笑了笑“先生,既然你能来到这里,那你一定有我们的邀请函。”

 

“邀请函?”他掏了掏口袋,拿出了一张黑色的名片“是这个吗?”

 

他将名片放到了桌子上,纯黑色的名片上烫金的字体狂放地写着“八号当铺”四个字。

 

我看了看桌面上的名片,伸出手去“欢迎来到八号当铺。”

 

他点了点头,同样伸出手轻轻握了我一下。

 

“现在你可以和我说说这是什么情况了吧。”接着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微微后仰着,喉结滚动着说着话。

 

“当然可以,这里是八号当铺,我是这里的主人。我们将会是交易的双方。”不带着感情的微笑,我太熟悉不过。

 

“当铺?”他低下头,喃喃自语。

 

“在这里你可以换取一切你想要的东西。当然也要付出代价。”我看向他“先生,既然你来到了这里,说明你一定有希望获得的东西,不是吗?”

 

我双手托着腮,撑在桌子上,摆出了一副期待的表情。

 

“我想要的东西?”他坐直了身体,低垂着头,额前的留海有些遮住了眼睛,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呵,我知道了。”他喉咙里发出了一声轻微的笑声,眼角向下撇着,闭着眼睛。莫名的忧伤在他的脸上流淌着。

 

看着面前的男人,胸腔里那许久没有感觉的事物好像突然跳动了一下。

 

“我想让我的一个朋友醒过来。”他睁开了眼睛,轻轻地说着。

 

“他怎么了?”我开始有些后悔我的消极怠工了,毕竟近一百多年来,所有顾客的故事我都不曾在交易前观看过。所以今天,也不例外。

 

“他被车撞了,医生说他可能要一辈子变成植物人。”

 

“那他和你是什么关系?”

 

“朋友。”他吐字不清,声音像是从喉咙里包裹着异物滚出来的一样。

 

“真的吗?来到我这里的人为了朋友甘愿典当的可真是少之又少。”我轻轻地笑了起来,摆明了不相信他的话。

 

“呵。对啊怎么会只是朋友呢。”他抬起手捂在了脸上。

 

“他是我的爱人”他停顿了一下“哦,不对,他是我的情人所爱的人。”声音从指缝中发出,闷闷的。

 

饶是我再历经世事,看惯了人世间的各种八点狗血档,此刻也是不由得吃了一惊。

 

“那准确来说他是你的情敌?”

 

“算吧。”

 

便是在此刻,我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先生,你是来开玩笑的吗?”

 

他看着我笑的样子,摇了摇头“好笑吧?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很好笑。”说着,他竟然也咧开了嘴角,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衬着他苍白的脸色,显得格外的凄凉。

 

看着他的表情,我的笑容不禁收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我格外的有倾听的欲望。难道都是那杯花茶的功劳?

 

“抱歉先生,可以和我说说你的故事吗?”我看向他,眼睛里或许带着一点我许久都未有过的诚意和好奇。

 

他低下头沉默了一阵,但很快抬起了头,轻轻的笑了笑“好啊。”

 

“我的情人他叫贺天,是个男人。”他抬眼看了看我。

 

我只是微微一笑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很爱他,我们是高中时候认识的,当时我应该才16岁吧。”他身体前倾着,手臂也放在了桌子上,整个人都呈现出一幅陷在回忆中的样子。

 

“我们当时认识是因为一个人,他叫见一,和贺天是好朋友。我那天心情不好,向见一挑事要揍他。然后,贺天上来制止了我,我们就认识了。”

 

“再后来,高中还没毕业,我们就在一起了直到现在。我很爱他。”他淡淡地说着,似乎毫无情绪的起伏,但注意就能发现他稍稍急促的呼吸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

 

“虽然说是交往,但我们在一起后从来没有过过任何节日。我不知道他怎样定义我们的关系,或者在他看来,我们从来就没有交往过。”他轻轻的摇了摇头,继续说着“他生气时就会一个人站在窗边抽烟,抽的一屋子的烟味,刚开始我去制止他还会被他揍得出血,不过后来也就习惯了。”撇着嘴自嘲的笑了笑。“他喜欢黑色的东西,喜欢吃炖牛肉,喜欢起床后喝一杯凉开水。讨厌胡萝卜,讨厌在家里穿袜子,讨厌打看书时被人打扰。”他叙说的毫无逻辑,完全是想到哪里说哪里,但我还是耐心的听着“可是,就算他对我一点也不好,就算有时他会在做爱的时候喊着别人的名字,就算他从来没有爱过我。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控制不住地爱着他。”他低下了头,似乎要有什么从眼角掉落下来了。

 

“那他爱的人是谁?”我问道。

 

“一个金色脑袋很惹人喜欢的家伙。”他又勾起了嘴角,却笑得支离破碎。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的样子突然间涌上来的情绪就像长着触角的藤蔓一瞬间爬满了我的胸腔。空白的脑海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转瞬即逝,我想抓也抓不住。

 

“你认识这个人?”

 

“对啊,不仅认识。”

 

“我猜猜。”我看着他的样子,手指有些控制不住地在桌面上敲打着。

 

“见一吧。”

 

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笑了一声。看来我猜对了。

 

“所以现在见一出了车祸,而你想要他醒过来。”我说着剧情的发展替他补充了这一个狗血的故事。

 

看着对面低垂着脑袋的男人,胸膛里的东西突然剧烈的跳动了起来。突如其来的感情强烈的不像自己,酸胀不堪。我努力地回想,然而记忆还是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两百年前的我到底发生过什么。

 

我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看着眼前仍垂着头的红毛,“先生,八号当铺,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我顿了顿“你为什么不换取贺天的爱情呢。让他像你爱着他一样的爱你,不,让他更加爱你。”

 

红毛身体一顿,然而紧接着他还是轻轻摇了摇头“算了,那样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叹了口气,忍不住起身走到身后的书架旁翻找了起来。半晌才终于看到了我要找的文件,上面落满了灰尘。我拿起桌上的丝巾擦去封页的落灰,打开了它。

 

对面的红毛此刻终于抬起了头,看着我翻找,一言不发。

 

我俩沉默的对坐了好久,直至我找到了我要的信息。我合上了文件,抬起头微笑地看向他“你不用典当来换取见一的健康,他会在十五年后醒过来的,然后他可以很健康的活到80岁。”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我,终于露出了些不一样的表情。我笑的更开,看着他继续说道“你回去吧,记得换一个人去爱。”

 

他仍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我手中的本子。“不,我还是想要换那十五年的时间。”看着对面他坚定的神情,突然,一丝恼怒就从心底里蹿了出来。

 

“换?好啊,反正你是顾客,你的要求我不能拒绝。说吧,那你拿什么换呢。”我向后靠在椅子上,双手抱在胸前等待着红毛的回答。

 

“我拿我十五年的健康去换他的。”他又是那样淡淡地说着,毫不在乎的样子。

 

胸膛里的愤怒燃烧的更加剧烈,“八号当铺不作亏本买卖。你的健康换他的,我们还赚些什么。”我的声音貌似都有些尖锐。

 

“你要换就拿你十五年的命来换。”

 

“可以。”

 

我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带的椅子向后滑了不少的距离,椅子腿摩擦地板发出刺耳的声音。

 

“我累了今天,要休息。好走不送,你的生意我不做。”

 

 

 

等我再次来到大厅的时候,椅子上空荡荡的已经没有人了。我找到角落里的藤椅坐下,又泡上一杯花茶,看着萎缩的花瓣在水中徐徐展开,缓慢地打着转。

 

刚刚那一瞬间胸腔里的情绪太汹涌澎湃,陌生的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或许我该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典当人。打开不远处的镜像,许久未用的镜像扑面而来一股浓重的灰尘,我连忙盖上杯盖,被呛得咳嗽。

 

镜像里的故事从红毛的出生开始,即便用了快进,冗长的童年时光也看得我昏昏欲睡。直到他的初中阶段,镜像里一成不变的幸福生活终于出现了裂痕。红毛的母亲得了绝症,他的父亲为了妻子的病铤而走险挪用了大量公款,最后锒铛入狱。

 

看到他跪在病床面前,拉着母亲因长久病痛折磨而枯槁消瘦的手哭的泣不成声时,我多少还是有些动容。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一边读着书一边打工,不仅要养活自己还要支付着母亲的医疗费用,生活将他压的喘不过气来。

 

我快进着,直到看到一个黑发男人的身影,停了下来。

 

贺天,我轻轻念着这个名字,脑海中出现了红毛那苦涩的笑容。胸腔里的东西又酸胀地跳动了一下。

 

我看着他俩的相遇相识,开始的时候,红毛和贺天针锋相对,毫不退让,而同时贺天眼里对见一炽热的目光几乎要灼烧到我。我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下,他为何还会与贺天有着后面的交集。

 

钱,原来是钱。

 

我看见红毛被贺天强迫式地带回了家中做饭,也看到了他在拿到所谓工资时脸上复杂的表情,贺天可以给他的,是他那时最最需要的。生活的压迫使得他不得不向贺天低下头,接受他的提议。

 

镜像里最常见的画面就是红毛站在厨房的灶台前切着各式各样的食材,而贺天则站在那巨大的落地窗面前,点着一根烟,默默地抽着。明明是两人之间隔着也就十来米的距离,却像分隔在两个世界中的人。夜幕笼罩下的贺天,火光映照着的红毛,各自的背影都孤寂的有些令人唏嘘。

 

我看着镜像中的红毛在改变,他从厌恶到好奇再到爱上,脸上的神情丝毫不会掩饰,单纯的一眼望到底。我看着他在超市的果蔬冷柜前细细挑选着那人喜欢的食材,看着他时有时无地试探,再到借着酒精的作用放浪地在那张大床上与贺天纠缠厮磨着。爱的小心翼翼,说不出口的有些卑微。

 

“我们在一起吧。”“哦。”忍不住地告白换来的只是冷漠的一声应答,即便这样,镜像里的他也有些掩饰不住的雀跃,第一次笑的让我有些晃神。

 

 

那种已经有些熟悉的感觉又爬了上来,看着红毛的世界,我莫名地感到哀伤。不知道是为了他还是为了我自己。

 

我曾经发生过什么,我又典当过什么,为何我成为了这当铺的主人。这一切一切的问题都埋葬在我死去的记忆里。我什么也不记得,因为忘记,所以没有爱也没有恨。

 

镜像还在继续,我看着红毛坐在桌旁,桌上摆放着丰盛的晚餐。他本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贺天的第一个生日,他想和恋人甜蜜地度过。从一个星期前就开始了准备和策划,可惜了,见一一个电话打来贺天就马不停蹄的赶了过去。

 

他伸出了筷子尝了尝桌上的佳肴“都是你喜欢吃的呢,我准备了很久。”

 

“鲜花,红酒和蜡烛,很俗是吧?其实我觉得还是挺浪漫的。”

 

“明年生日我们一起去旅游吧……”

 

他耗费了多少心力策划今天,所以即便最重要的人没有来,他也该好好欣赏一下成果。

 

“生日快乐,贺天。”红毛吹灭了桌上的蜡烛,笑着说道。

 

窗外的星光模模糊糊的照映出一张黯淡而苦涩的脸。

 

 

 

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镜像里一一放映着,一开始他还会争吵,但到最后剩下的只有红毛无声的沉默。他对贺天的爱就是一把刀子,但他却甘之若饴地搅动着自己的心。

 

我的胸膛里似乎有一个破烂的拉风箱,它呼哧呼哧地响着,呲呲地漏着风,说不出的难受。我闭上眼睛,眼前就是红毛脸上暗淡的表情。

 

镜像缓缓地向前播放着,花花白白的投影不断掠过眼前,手中的花茶已经凉了个彻底。喝一口进去,我不自觉地打了个颤,有点冷。

 

雪白的墙壁,嘈杂的声音,红毛随着贺天的脚步奔跑进了医院。他身前的贺天面色惊恐,甚至有些害怕。说真的,镜像进行到这里,我还没见过他的这幅表情。透着病房外的隔离床看进去,见一金色的脑袋上被缠上了一圈又一圈的绷带,沉沉的睡着。

 

“因猛烈撞击颅内出血,我们已经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很成功,但病人何时醒来就要看他自己了。”白大褂的医生面无表情的叙说着。贺天急红了眼,面部狰狞,他甚至有些失控的揪起医生的的衣领“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他可能下一秒就醒过来,也有可能一辈子都醒不过来。”医生推了推滑落的眼镜,回视着贺天的目光,淡定地说着。

 

贺天一下子失力地坐在了走廊旁的椅子上,低垂下头,眼角通红,颓丧的样子仿佛根本不是那个面对红毛时冷漠无情的男人。

 

原本站在贺天身后的红毛看着面前的恋人崩溃的样子,默默得扭过头去,能看到的只有他垂在两边微微颤抖的双拳。我不知道那时候的他是怎样的心情,但我觉得我要穿不上气了。有些难受地捂上我的左胸,从未如此真实的感受过覆盖在手心下的温热。它一下又一下,重重的砸下来,紊乱不堪。

 

贺天守在见一的病床前,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着什么,可能这是我听他说话最多的时候。我看着镜像里的贺天拧干了温热的毛巾,轻柔的替病床上的人擦拭着身体,眼前浮现的是多少次他和红毛欢爱后被单上斑驳的血迹。

 

看着站在病房外的红毛,不由得想笑。

 

真的很可笑不是吗。

 

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野蛮、任性。而是偏执地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镜像里的贺天一天比一天阴郁,而红毛一天比一天痛苦。

 

最后,我看见了那张黑色名片落在了红毛的桌上。

 

拿起手边的遥控器,关上了镜像。我长舒一口气,将自己整个窝在藤椅中。或许我错了,我不应该赶走他的。我摸了摸胸膛,它还在,不紧不慢的跳动着。明明没有超负荷地运作,却难过得让我苦不堪言。

 

 

 

叮——

 

当铺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我回过头,看见红毛再一次走了进来。

 

“你好,先生。”我从藤椅上站起身来,走到他的面前。

 

“这里是哪里?”他仍是紧紧皱着眉头,下巴冒出了青色的胡茬,一如上一次那样的疲惫不堪。

 

“这里是你想要来到的地方。”我咧开了嘴,笑着看向他。

 

他不记得了,所有来到过八号当铺的人当他们走出去的时候,这里会消除他们的记忆。因为这里是不允许存在的地方,是违背规则的存在。你可以在这里挥霍一切也可以得到一切。

 

他再一次按着我的指示坐了下来,我也绕到了桌子的后面坐下来。桌上原来那张空白的契约纸还在之前摆放的位置,原来,他注定要回到这里。我们再一次隔着桌子面对面坐着。

 

“我想让我的朋友醒过来。”当再次听到他的回答,我毫不意外。

 

“为什么?为什么要救见一。”我直直地看向他问道。

 

感受到他诧异的目光,我安抚性的笑了笑 “我知道你所有的故事,因为我是这里的主人。”

 

“你想要听听自己的故事吗?”我笑着问道。

 

“为什么呢?”他的手指摩裟着自己的颈脖,毫不示弱的看着我回问道。

 

“大概是因为我好久没有和别人说过话了吧,我有点想说。”我眨了眨眼睛,毫不愧疚的说着谎。

 

最后,他最后轻轻的点了点头,身体向后靠在了椅背上。

 

接下来的时间,他没有说一句话,听着我缓慢而清晰的叙述,像一个合格的聆听者。只不过,他聆听着的是他自己的故事。

 

听完我口中他的一生,他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摇了摇头,轻轻地笑了出来“原来我是这样活着。”

 

“那先生你能回答我的问题了吗?”

 

“我也不知道”他又伸手捏了捏鼻梁,眼睛下面都浮现出了黑色的眼圈,看来他的确实疲惫地快要接近底线了“或许是希望贺天他开心吧。”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会爱上这样一个人。”他的悲伤浮现在脸上,一如上次“我知道他喜欢别人,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了,像是欠了他的。每次看见他对见一的一往情深,再看见他一个人站在窗前默默吸烟的样子,我就,我就控制不住我自己。”他低下头沉默了很久。

 

“你看,我多贱。”最后他抬起头,摊开手掌,冲着我状似无奈的扯了扯嘴角。

 

“但是,既然决定了爱他,这和他爱不爱我没什么关系,不是吗。”他看向我问道。

 

我点点头“是,你很勇敢。”

 

勇敢到去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我不勇敢,所以我替你觉得绝望。

 

我拿起手边的笔,蘸了蘸墨,递给了对面的红毛。

 

“来吧,签订契约吧。我同意和你交易。”

 

“换取物写见一十五年的健康。”我指着契约右边的空白告诉他。

 

“原来他要沉睡十五年,那他真的要感谢我。”他笑了笑,微微摆着头,落笔填下。

 

“那我要典当什么?”他指着左边的空白偏着头思考着。“用我自己十五年的健康行吗?”

 

“不行”我摇了摇头“八号当铺不做没有盈利的买卖。”

 

“那十五年的寿命呢?”

 

“也不行”我停顿了下来,但最后还是回答了他的疑问“再说,你已经没剩下十五年了。”

 

“原来这样。”他点了点头,云淡风轻,毫不在乎的样子实在让我有些恼火。我闭上眼睛使劲地压下心头差点又蹿起来的火苗。

 

“嘿。”我看着他红色的脑袋,最终还是做出了决定。

 

他抬起头看着我,眼神提问着我想要干嘛。

 

“这样吧,用你的爱情来换。”我盯着他的眼睛,提出了要求。

 

他同样回视着我,无声的沉默。

 

“你能换得你想要的,贺天会开心起来。而你也不必再为爱着他而痛苦,我,也能赚取我想要的。双赢局面多好。”我语气轻松的说着,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好。”最终他还是点了点头。

 

“你是怎样想通的?”我无声的笑了起来,看着对面他平静的脸庞,忍不住提问。

 

他向后挪了挪身体,嘴角扯出一个笑容“很多事情发生后,每想一次后悔一次,焦虑、压抑、咬牙切齿,如果当时不那样就好了。就像我总是想,如果当初我没有向见一挑事,是不是就不会认识贺天;如果当初我没有同意他给他做饭的提议,是不是就不会爱上他。但是很多事情,最后发现,没有如果。”

 

他的笑容慢慢地不再是苦涩勉强的,甚至还有些释然的味道“今天在你口中听到我的一生,不免觉得有些荒唐。回头望去,贺天仍旧待在遥不可及的地方看着我,告诉我别再绑架他上路了。”

 

他轻轻甩了甩头“凡是发生的必然发生,放下他就是救赎我自己。”

 

我笑了出来“没想到你还是个哲学家。”

 

“或许吧。”

 

落笔。

 

签字。

 

我拿回契约,打开抽屉准备盖上我的印章。

 

“等等。”他伸手阻止了我。

 

“反悔了?”我抬眼看向他。

 

他摇了摇头“我能不能有个要求。”

 

“说吧。”

 

“给我一天的时间,带着我的爱情回去行吗?”

 

我看着他,他刚刚进来时的疲惫仿佛已经没了踪影,脸上剩下的只有莫名的坚定。

 

“你还是放不下?”

 

“爱了十年的人如果只用一天既能放下才是奇怪吧。”他看着我毫不避让“但是,既然决定了,我还是想好好的告个别。”

 

“毕竟就算爱碎了一地,也片片都是爱。”

 

我又一次忍不住地笑了 “你真的是个哲学家。”

 

点了点头。手上的印章尚未盖下去。

 

看着那抹红色推开大门走了出去,我靠在椅背上,抬手遮住了眼睛,轻轻地笑了出来。

 

没有消除他的记忆,让他带着这里的记忆去度过这一天吧。

 

这是我的宽容。

 

 

 

 

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我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镜像,像一个偷窥狂一样追踪着他。

 

我想看看他会不会食言,会不会后悔,会不会像他刚刚表现的那么坚决和勇敢。

 

他在床上醒来,惊讶地抬起手看了看,大概对带有着记忆的空间转换有点莫名。我们在八号当铺度过了漫长的一天时光,其实在人类的世界,只不过是一个睡梦的长度。

 

他缓缓的侧过身去,看向身边睡着的人,挺鼻薄唇,狭长的眼睛紧闭着,浓密的睫毛翕动着。贺天的眼下有着浓重的青黑色眼圈,肯定是昨晚留在医院直到陪床时间结束才赶回去的。他伸出手去隔着空气绘制着贺天的轮廓,轻轻地笑了。

 

接着他动作轻柔的翻身下床,生怕打扰了身边人的睡眠。走进了厨房开始准备早餐,甚至还有些愉悦地哼起了小曲。我看着镜像里的情景,不禁笑了出来。

 

我确实低估他了。

 

决定爱的时候可以忍受一切地绝不放手,决定放弃了之后还可以坦然地面对所有,我想我简直要忍不住为他鼓起了掌。

 

贺天大概是循着厨房传来的香气醒的,他赤着脚走近了厨房,看着里面红毛哼着曲摇动着锅的样子,修长的身形明显地顿了顿。

 

我想他大概是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红毛了吧。他脑海中的红毛应该就是我第一次见到的样子。悲伤,沉默,阴郁,眼角都挂着痛苦的男人。

 

红毛一手端着一个盘子地走了出来,看见靠在门口的贺天咧开了一个很大的笑容“干嘛呢你,快去洗漱,吃饭了。”

 

将餐盘房子桌子上,他看见贺天仍旧站在那里没有动,伸出手去推他的身体“快去快去。”接着扭身走进了厨房,再走出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两杯热牛奶,我都能看见上面漂浮的热气。

 

等到贺天洗漱好坐下时,红毛已经将所有的早餐都摆放好了。

 

“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吃过早餐了。”红毛拿起桌上的黄油,给贺天面前的面包片上抹上递给他。贺天漆黑的眼眸看着他,半晌才伸出手去接了过来。

 

“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红毛啜了一口牛奶。贺天仍然没有理会他。

 

“之前我看到莱斯特演的那部片子今天中午上映,我们去看看吧。”他看向贺天,眼神里带着隐隐的期待。

 

“我要去医院。”冷冷的回答,听不到一丝有温度的感情。

 

眼眸里有什么亮光在一瞬间闪落了。

 

“医院十一点才开放探视时间,这样,之前我们去湖滨公园散散步吧。好久没去了。”

 

大概是今天的红毛太过反常了,贺天盯着他很久,长久到我以为时间都静止了。

 

最后,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红毛像个孩子一样笑开了。他笑起来真好看,我默默想着。

 

出门前红毛拿上围巾给贺天戴上,理了理他的领子“走吧”牵过他爱的那人的手。

 

绕着这个巨大的人工湖泊已经走了三圈,红毛只紧紧地牵着贺天的手,两人什么也没说,但他的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

 

手表的时针慢慢地逼近11,最后,他们在初始的地点停了下来。

 

“贺天,你爱过我吗?”红毛一直笑着,风把他的鼻头吹得有些红红的“哪怕只是一瞬间。”

 

“我以为你知道。”贺天看着他说道。

 

“也是。”红毛点了点头,也没有难过的样子“你快去吧,马上到十一点了。”

 

红毛推了推身前的身躯,贺天却没有动。

 

他抬起头看着贺天俊美的脸,笑的有些天真,轻轻地在他的唇上映上一个吻“再见。”

 

接着他转身向来的方向走去,而他身后的贺天一直站在那里,深刻的轮廓伫立在风中,看着他的背影,黑眸晦暗不明。

 

他回到家中,开始了清洁大扫除,看着他趴在地上一点一点的擦拭地板,我的胸腔又开始不听话的鼓动起来,又酸又涨。像是拿着钝器在心脏上不重地敲打,不能致死,每一下却是疼的厉害。

 

下午他去了超市,拎着一大堆食材回了家,在厨房里乒乒乓乓地一下午,菜肴布满了餐桌。夜幕降临,他坐在餐桌前托着下巴,什么也不做只看着眼前的大门。指针直到指到11的时候,大门处仍一片寂静。

 

他笑了笑,站起身来,将桌上的菜一盘盘倒进了垃圾桶,又将碗盘一个个仔细的清洗干净,放回原处。

 

指针指向12,他洗漱完毕,关上了灯,一个人在黑暗中入睡。

 

评论(138)

热度(2607)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