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醉卧美人席

可惜不是我

嗯,不出意外这个是上,还有下篇。


01


眼前一片白茫茫,恍惚了半天才清醒过来。我躺在宾馆的床上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睁开眼睛一切都不过是一场梦。


床头的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看着上面的名字犹豫了几秒钟还是滑动了手指接通。


“贺天,记得吃早饭。”他的声音通过电流传来,失了几分平日里的元气,听起来倒是有几分懒懒的感觉。


眼眶不自觉就热了起来,我努力地忍下哽咽,憋出几分笑意“嗯,知道了。”


他没再说话,电话里传来他浅浅的呼吸,只这样听着心都跟着暖和了起来。“毛毛,今天有点冷记得多穿点。”我轻声叮嘱道。


“知道啦。你什么时候回来?”


握着手机的手颤了一下,我笑了笑压低声音“你想我了吗?”


“屁嘞!我是看今晚要不要多煮点饭。”那边他的声音提高了些,一如既往的别扭。


“这边的东家出了些问题,具体什么时候解决还没确定。”


“切,那你别回来了,这段时间店里忙的要死,老子还不想提前回来给你做饭呢!”


“我会尽快回去的好吗。我好想你。”说话间出口的热气喷洒在手掌间,捂出了潮意。


电话那边的他就像只炸了毛的小猫,但只要顺着皮毛轻轻抚几下,他又会舒服的眯上眼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凑上来蹭蹭我的颈脖,再摸摸他,他就会向你露出柔软的肚皮。


“知、知道啦。”


他像是对自己因为害羞导致口吃感到了些许尴尬,沉默了几秒钟。


“老子也想你了。”


他含混着迅速说完这一句,毫不留情地挂断了电话。我握着电话舍不得放下,贴着耳朵的地方有些发烫,一直烫到了心里。


我好爱他,真的,好爱好爱他。


有多爱就有多舍不得。


就像现在我躲在这宾馆里也不敢回去面对他。


因为,


我快死了。

 

 


02


从最开始并不愉快的相遇到如今,我生命中的一半光阴都与他牵绊在一起。


过去的我狂妄又自负,自私又阴郁,明明喜欢着他却又一次次刺疼我最心爱的人。磕磕碰碰了好久,他还是愿意接受这样幼稚不堪的我。现在的我不过刚刚成熟,我给他的爱还太少太少,还远远不够,我们的幸福不过才刚刚开始。


而我,却要又一次自私地抛下他一个人。


我不甘心。


我的关山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怎么舍得。

 


03


钥匙转动拧开门,屋子里的灯和暖气都开着的,厨房里传来锅勺碰撞的声音。


我轻轻地关上门,脱下一身寒气的大衣走过去搂住他的腰,鼻尖抵在颈脖处尽是温暖的气息。


“啊!”他吓了一跳,猛地回过头来,额头碰撞到我的鼻梁疼的一阵眩晕。


他原本皱着眉一副要斥责我的样子,但看到我疼得扭曲的脸立刻担心地凑过来捏了捏我的鼻子“还好还好,没撞断。”


“操!你他妈走路没声啊!回来也不和我说一下!”等到确认我没事后,他气鼓鼓地吼道。


他生气的样子也好可爱,我放下揉着鼻子的手,笑着将他搂进怀里。


我知道自己搂得很用力,可能会弄疼他,但我忍不住。我需要从和他身上汲取些力量,让自己不要像现在这么害怕。


“贺天……你怎么了?”


他察觉到我的异样,反手搂住我的腰,手掌在脊背上轻轻地拍打安抚着我。


“是公司出了什么问题吗?”


我将头埋进他的怀里,忍住鼻尖的酸意,最后点了点头。


“你这么厉害肯定会解决的,就算、就算你破产了,我养着你!”


“呃……虽然我现在只是个店员,工资也不太高”他停顿下来,像是在盘算着什么“不过咱俩要是省着点,日子照样过!”


我忍不住笑出来


我的毛毛真是太可爱了。

 

 


04


这几个星期在公司忙得昏天黑地,手中跟进的项目能收尾的全部完结掉,剩下的全部交给了身边几个值得信赖的下属跟进。


这家公司是我脱离贺氏后一手创办的,如今也已经逐渐走上了正轨,但我想我看不到它发展壮大的样子了。


我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走到玻璃墙前,外面的天阴沉沉的,好像随时会下起雨。手在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才摸到打火机,手中的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没点燃它,只是夹在指间堪堪放着。我看着外面的天,好像想了很多,但脑袋里又好像一片空白。


“贺总。”敲门声把我从思绪里拉了回来。


将手中的烟随手扔进了垃圾桶,我掸了掸西装上的褶皱重新坐了下来。“请进。”


我对着张经理点了点头,示意他坐下来,将桌子上的几份文件推了过去。


他是我一手培养起来的人,从刚刚大学毕业就跟着我创业,到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他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冷静和理智,公司交给他我很放心。


“这?”他抬起头惊诧地看着我“贺总这是什么意思?”


我笑了笑,将所有的事情一一告诉了他。


“这家公司也有你一半的心血,交给你是应该的。我手中的股份大部分都转让给你,剩下的一小部分留给我的爱人。”


“他对这些都不是很懂,以后应该也不会参与到公司决策上,你只要保证他每年能拿到应有的分红就好了。至于资金,如果你一时拿不出这么多,可以分期,款项直接打到这个账户,名字是莫关山。”我将事先让律师拟好的合同推过去。


“贺总……”对面的人红了眼圈,低下头没有说话。他半晌才抬起头来“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你应该再去看看。”


我摇了摇头“接下来几个月大概我都要休假了”想着苦笑了一下“以后应该也不会有机会再来了。”


我站起身绕过桌子拍了拍他的肩膀“保重。”

 



05


我在周边几个城市都购置了房产,交给专门的设计师设计,布置成和现在这个家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我希望他以后可以不要再想起我,虽然现在想想会有些心痛,但我还是愿意他过自己的生活。


当然我更希望他留在这里,这里有他的亲人和朋友。如果我走了,他们也一定会帮我好好地照顾他。


所以在他妈妈的小区还有见一展正希甚至还有寸头的小区都帮他购置了房产,我希望他可以住进去。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留在这里,对着这个处处都是我痕迹的地方痛苦。


即使我死了,我也会很伤心。


我知道他并不是个同性恋,如果不是我他应该会娶妻生子,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过着和其他人一样却幸福的日子。我希望以后他能找一个温柔体贴的女生,不要像我经常忙着工作忘记了给他照顾,反而经常需要他处处关心。


我希望有人能帮我爱着他,呵护他,如果可以,我多想这个人就是我。

 



06


这一个月瞒着他忙了很久,终于大事落成了。


他看着眼前装修精致的门店,面色很是复杂。


“贺天,我不需要你帮我做这些,我也是个男人,我的梦想应该由我自己去实现!”他捏着钥匙,脸颊憋得红红的,有些不甘地冲我吼着。


我知道他会是这样反应,我的关山有着自己的骄傲,他不顾我的反对勤勤恳恳地在面包店工作学习,每天却都开心得像拥有了无数宝藏。


我也想陪着他,看他一步步成长,看着他拥有自己的店面,看着他实现梦想。


可是我等不了了,我陪不了他一辈子,那我只能帮他安排好最舒适的生活,为他提前实现梦想。


这个店虽然面积很小,可是胜在地段绝佳,从市政规划看往后至少几十年这里的中心地位也不会改变,以后我的关山就要在这里忙忙碌碌了。


我拿过他手中的钥匙打开门,摁下开关,墙壁上点缀的小星星已亮了起来,映的一室暖黄的光。皮鞋踩在木地板上发出噔噔的声音,我走到他面前将人搂进怀里。


“我知道,可是我想为你做些什么,我就是怕你生气才只敢买了这么小的店。”我看向他的眼睛,可怜巴巴地解释道,带上些撒娇的语气。“我想看你以后把这家店做大,开的连锁遍布这个城市,最好开的全国都是。你说好不好?”


他抿着嘴巴,眼珠转来转去,最后才别别扭扭地答应下来。


“哼,那当然了!”


“最近我做的那些糕点在店里卖的最快,大家都说好吃呢!”他转眼就得意起来。


真是太可爱了。

 



07


骗他说出差踏上了去往国外的飞机。


对面坐着的老医生将手中我的一大堆化验单看了又看,面色一如前几次凝重,旁边的助理医师看着我也眉头紧皱。


他是我以前的老同学,没想到多年未见最后以这样的方式见到,不免有些唏嘘。


“你真的不打算住院吗?”他语气沉沉“这里最少医生护士能有些专业的照顾。”


他没违心安慰我说能拖一段时间,毕竟他的老师已经是这个领域绝对的泰斗了,老师说我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他也没法骗我还有个一年半载。


我摇了摇头“算了我还是愿意在家度过这段时间。”


他看着我,最后无能为力地低下头,满脸惋惜。

 



08


我将新店开张的时间定在了三个月后,私心地将他这段时间空下来好好陪陪我。


即使是陪着他在人才市场呆上一整天一个合适的人都没招到我也很开心,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我陪着他做着开店前的准备,看他雀跃兴奋的样子我很开心。


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这份工作,我希望这个店面可以将他失去我的悲伤冲淡一点,他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走出伤痛总是要快一些。


借着新店的理由我将见一还有展正希约了出来,四个人寻了家安静的小酒馆吃顿饭。他俩应该是我最好的朋友了,虽然同在一座城市,不过平日里大家都忙忙碌碌算来也是小半年没能再聚了。


带了些毛毛亲手做的点心,对面的见一吃的嘴角渣直掉。“哇好吃好吃,太好吃了!”


“毛毛这手艺简直天下第一!展希希快吃!不然贺天又要抢了!”他一只手护着食,一只手捏着一个蛋黄酥向展正希嘴里送去。


我笑出来,看着他一如以前那样鲜活的生命力,不由得羡慕起来。


“今天不和你抢都给你吃。”


“哇贺天转性了!以前吃一点你那醋缸都能给我淹死,今天这么绅士。”


我的手放在桌子下面捏了捏身边人柔软的手指将整只手裹紧掌心,笑着说道“因为以后新店开张你们要记得照顾生意啊。”


“那必须的!”见一直点头“不过以毛毛的手艺不愁没生意的。”


“也记得帮我多照顾他。”我抬起手亲了亲身边人的手指


“咦——”见一做出一副牙酸倒的样子“贺天你太恶心了。”


他红着脸会起拳头要打我,被我哈哈地躲了过去,一桌子人嘻嘻哈哈哈好不热闹。


只是这一句最最恳切的话被他们当作玩笑,无人在意。

 



09


和他一起去湖滨公园散步,风有点大可是太阳很好,我把他的手揣进大衣的口袋中,两个人沿着湖边的道路慢慢走着。


喵~


前面树下传来一声微弱的猫叫。


他悄悄走上前去扒开草丛,一只瘦弱的小奶猫正冻得瑟瑟发抖,感受到了温暖直往他怀里钻。“贺天,它好可怜啊,我们养吧。”他紧紧抱着小猫,抬起头来看着我,浅色的瞳孔里尽是期待的目光。


我搂着人站起来吻了吻他的嘴角“你想养就养吧。”


他看着我笑起来,眼尾弯弯,笑的露出几颗牙齿。冬日里的阳光洒在他的肩头,笼罩出一层模糊的光晕,他的眼里盛满了阳光的碎片,亮晶晶的。


这一刻我突然无比的害怕起来,压抑了几个月的情绪忍不住地上涌,让我几乎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心口的位置疼得厉害,甚至有些痉挛,我扭过头去不让他看见我忍不住的泪水。


以前的贺天从来不怕死。


没娘教养不能入门的私生子,就像是下水道里肮脏的老鼠,一旦踏进那个宅子就会收到无数的白眼和嘲讽。


那几年的我什么不要命就玩什么,只有那种在生的边缘追求到的刺激才能让我真正感受到活着,又或者潜意识里想要放逐自己盼望着在感官的高^潮中死去。


但是现在的我真的好害怕,我怕这样温暖笑着的他,这样快乐满足的他,会在一个多月后消失不见。我害怕他此生最大的痛苦和劫难是名为贺天的人带给他的。


我没法不害怕。


因为让他痛苦,是我这辈子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了。


可我别无选择。

 



10


电视里说今天会有百年一遇的流星雨,他拉着我说要看,还没到傍晚我俩就开着车上了山等待着。


初春的天气还带着些寒意,但仍掩不住些许勃勃的生机,枯黄的草里冒出些绿色的嫩芽,掺杂在一起,风一吹就荡起不同层次的波浪。落日的余晖照在我们身上,让人忍不住有些心生倦意。他倚在我怀里时不时打着瞌睡,我抖开带来的大毛毯将我俩裹住,紧紧地拥在一起。


“贺天,原来不止日出很好看,日落也这么美啊。”他轻声说道。


我亲吻着他的发顶,没有说话。他似睡似醒地和我说着话,絮絮叨叨,从天天今天学会用猫砂了到店里招聘满了人员。


对,他给那只猫取名叫天天,我一开始反对过,我不想以后他对着一屋的空气和一只猫叫着我的名字。但内心里那点小自私却又在他执意坚持中败下阵来,至少,他以后的日子里会有想起我的时候吧。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没过多久竟然真的有一颗流星滑了过去,接着越来越多。我一直以为电视里的流星雨都是骗人的,原来亲眼目睹时真的有这么美。一条条很细的光亮不断从眼前飞过,直将整个黑暗的苍穹都照亮了。怀里的人直起了身子,双手合十许着愿。我回过头来,也挺直了腰对着每一颗划过的流星虔诚地许愿。


愿我的关山在没有我的日子里平安喜乐,幸福安康。


如果真的有神灵在上,希望他能成全我这一个小小的愿望,替我护他一世周全。


他放下手,凑过来吻我的眉眼,我们在这漫天的星光中接吻。


他看向我,眼里满是爱意“贺天,我希望这一辈子都和你这样生活下去,我爱你。”


我再也抑制不住眼里的泪水,一颗颗掉落下来糊住了视线,我好幸福却又好绝望。


关山,请你原谅我吧,不能和你一生一世。


但是在贺天这短暂的一生中,能和你相爱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了,我爱你,好爱好爱你。请你一定要带着我的爱好好的生活下去。



如果有下辈子,我们还要在一起,好不好。


评论(43)

热度(4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